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访|白银越野赛发包方负责人:若及时强制停赛,不会有此惨剧

2021年05月26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蒙彭森说,是否要停赛,晟景体育公司没有及时反馈,也没汇报清楚情况。如果各方早点获取赛事路段信息,暴风冰雹开始时立即强制停赛,就不会有这样的惨剧
2021年5月23日,甘肃白银,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内的救援车辆。图/中新社 高展/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5月22日,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举行的2021年(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下称“百公里越野赛”),受突变极端天气影响,气温骤降,导致部分参赛人员因身体不适、失温等情况失联,造成21人遇难,8人受伤。事后,当地官方将此事定性为“一起因局部天气突变发生的公共安全事件”。目前甘肃省联合调查组已进驻白银,对事件做进一步调查。

  百公里越野赛是白银市的品牌活动。据赛事官网,这次比赛由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白银市体育局、景泰县委、县政府承办,具体由黄河石林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下称“景区管委会”)和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晟景体育公司”)负责赛事执行,景泰黄河石林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文旅开发公司”)负责赛事推广。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