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文宏谈中国何时调整“零容忍”防控策略

2021年06月03日 2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文宏说,在新冠疫苗接种没到位之前,放弃“零容忍”策略的后果不堪设想
资料图: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张文宏。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中国未来是否会调整对疫情“零容忍”防控策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给出的答案是,“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现在不行,这一点是确定的……因为疫苗接种没有到位。”

  “目前国内接种过两针疫苗的人只占百分之十几。我告诉大家,在这个比率达到70%之前不要谈这个问题,70%之后再谈” ,在6月3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分论坛上,张文宏表示,在疫苗接种达到高水平、建立起免疫屏障前,放弃“零容忍”的后果不堪设想,讨论全世界之间疫苗的护照、国家之间的互通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