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荔湾高风险区新病例续增 数千居民异地集中隔离

2021年06月08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名业主称,“在酒店隔离,至少知道大概半个月就可以出来了。但我们居家隔离不行,小区最近每天都有新增病例,解封遥遥无期”
2021年6月7日,广州鹤园社区居民从下午开始连夜集中隔离,共12栋楼全部居民,乘坐大巴隔离。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婧)6月6日、7日,广州市分别新增4例、10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绝大部分出自荔湾区白鹤洞街道。目前政府正在分批组织该街道居民转移至隔离酒店。此前,除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片区内其余人士均在家隔离。

  疫情发生之初,白鹤洞街就是病例多发地,自5月26日起采取封控管理。5月31日,白鹤洞街升级为封闭管理。在封控管理区,“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在封闭管理区,居民“严格居家、足不出户”。但白鹤洞街持续出现新病例,分级分类管理措施执行效果并不理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