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猪价持续下跌 多部门发文调整猪肉储备预案

2021年06月11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自2015年之后,再次更新猪价预警的相关指标和区间、储备分类和规模、储备调节机制等核心内容。多位行业人士认为,猪肉储备和粮食储备有所不同,仅能调控短时供给,对市场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对于生猪生产调整有信号指示作用
政府猪肉储备是民生商品储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做好生猪和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重要政策工具。图为2021年6月9日,山东潍坊,消费者在一超市内购买猪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复苏中的生猪养殖业正面临成本抬升及猪价下跌带来的双重压力。6月9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下称《预案》),这是自2015年之后,我国再次更新猪价预警的相关指标和区间、储备分类和规模、储备调节机制等核心内容。多位行业人士认为,猪肉储备和粮食储备有所不同,仅能调控短时供给,对市场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对于生猪生产调整有信号指示作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