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本土疫情首度“零新增” 重点区域鼻拭子每日一测

2021年06月16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钟南山称,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需要更快、更严、更实地落实防控措施,坚持以大概率思维排查可能的传播因素和渠道
2021年6月13日,广州南沙区,由东涌镇政府组织的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在东涌镇文化广场开展,本次检测对象为东涌社区全部常住人口。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卫健委6月16日早间披露,6月15日广州无新增确诊病例,亦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这是广州本土疫情自5月26日以来首度出现“零新增”。

  广州此轮本土疫情发端于5月21日。截至6月15日24时,广州共计报告感染者147例,其中140例为确诊病例,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据财新记者统计,新增感染者的高峰期为5月30日至6月2日,连续三天突破10例,分别为12例、12例、16例。此后仅6月7日再度新增10例感染者,其余时间新增感染者均为个位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