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莞同日报告新冠确诊病患共三人 一对夫妻两市分头就医

2021年06月19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宝安机场一名海关工作人员、一名餐厅服务员先后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深圳、东莞发现的夫妻病例尚未确认感染源头
2021年6月18日深夜,广东东莞南城蛤地社区居民进行核酸筛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6月17日,因出现发热等症状,一对年轻夫妻在广东省东莞市、深圳市医院的发热门诊分头就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居住在东莞市南城街道的妻子李某确诊为新冠肺炎(轻型),在深圳市南山区工作的丈夫萧某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

  6月18日晚,东莞市政府、深圳市卫健委先后披露了上述消息。两地官方尚未公布夫妻病例的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尚无法确认该感染毒株种类和感染源头。

  财新记者获得的东莞确诊病例初步报告显示,妻子李某在6月8日出现发热、咽痛症状,但当天社区核酸筛查为阴性。持续三天后,症状自行好转。6月16日,李某再次发热,伴有咳嗽;次日前往医院就诊。6月18日凌晨,李某核酸初筛阳性,当日上午东莞疾控中心复核阳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