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交平台随机雇人运输毒品成趋势 侦办难度大

2021年06月24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三中院披露,在大宗毒品犯罪中,通过社交软件等平台随机雇佣他人运输毒品成为一个突出问题。雇主的隐蔽性极强,侦查难度较大
近一年来,北京三中院审理的一审毒品案件均涉及运输毒品行为,运输方式多样、隐蔽性强,主要手段有远程物流包裹运输、同城“闪送”运输、贴身夹带运输、自驾车或网约车运输、人体藏毒等。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易英子)在大宗毒品犯罪中,通过社交软件等平台随机雇佣他人运输毒品日益成为一个突出问题,这种方式隐蔽性强,其中还可能涉及非法跨越国边境或走私毒品犯罪等。6月24日, 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举行涉毒品犯罪案件审理情况新闻通报会,披露了上述消息。

  北京三中院副院长辛尚民介绍,2020年6月至2021年5月,该院辖区(包括朝阳、通州、顺义、怀柔、平谷、密云六区)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78件,毒品案件数量总体有所下降。辖区共判处毒品犯罪分子200余人,涉及的毒品种类有甲基苯丙胺、海洛因、大麻、甲卡西酮等,涉及的毒品犯罪罪名有制造、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