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上贩毒增长快 最高法将出台毒品犯罪证据规则

2018年06月2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7年毒品犯罪案件略有下降,但网络毒品犯罪、武装贩毒和大宗贩毒案件都有上升
利用信息网络和电子商务平台实施毒品犯罪,是当前毒品犯罪的新动向,物流配送的便捷性又加速了毒品从毒源地向其他省份扩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罗娜 记者 单玉晓)“利用信息网络和电子商务平台实施毒品犯罪,是当前毒品犯罪的新动向,物流配送的便捷性又加速了毒品从毒源地向其他省份扩散。”最高法院日前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法院开展禁毒工作和毒品犯罪审判情况,披露了前述信息。

  此次通气会上公布了八件毒品犯罪和涉毒次生犯罪的典型案例。其中一起案件中,被告人刘某2012年11月曾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刑满释放仅一年多,又利用信息网络,通过快递方式多次贩卖、运输大量毒品。

  据介绍,刘某再犯被抓是在2014年。当年10月20日左右,刘某通过QQ、微信等方式与山东胶州的陈某某商定,以1.05万元的价格卖给陈某某甲基苯丙胺(冰毒)100克、甲基苯丙胺片剂(俗称“麻古”)100粒。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