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瑞丽疫情检出Delta变异株 入境自首人员带来防疫挑战

2021年07月06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以来全国多地密集发布公告,要求滞留缅北的涉案人员限期返回,否则将认定为失联人员并按程序注销户籍,有的地方还对涉案人员直系亲属采取联合惩戒措施。从瑞丽入境自首人员中检测出了新冠病毒德尔塔(Delta)变异株
2021年7月5日,云南瑞丽姐告,当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朱恬逸)边境城市云南瑞丽再一次出现本土新冠疫情,当地正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财新记者了解到,7月4日、5日,当地共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均在与缅甸接壤的姐告边境贸易区。

  6月以来,全国多地主管部门密集发布劝返公告,要求滞留缅北的涉嫌非法出入境、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犯罪行为人员限期返回,否则将认定为失联人员并按程序提请注销户籍,有的地方还对涉案人员的直系亲属采取联合惩戒措施。有姐告地区居民称,“6月30日以前回来自首的比较多”。另据疾控部门证实,从瑞丽入境自首人员中检测出了新冠病毒德尔塔(Delta)变异株。

两日确诊6例均在姐告地区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