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拐24年后 电影《失孤》原型家庭终团聚

2021年07月13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东聊城人郭刚堂独自骑行全国十多年寻子,经历被拍成电影。近日,郭刚堂终于和被拐24年的儿子郭新振团聚
7月11日,在山东省聊城市,山东、河南两地公安机关为郭刚堂、郭新振一家人举行了认亲仪式,离散24年的家庭终获团聚。图为2015年3月25日,山东,郭刚堂骑行在寻子路上。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在2015年上映的电影《失孤》中,两岁的儿子雷达丢失后,知名演员刘德华扮演的父亲雷泽宽在摩托车上挂起有儿子照片及体貌特征信息的旗子,独自骑行全国15年寻子。期间栉风沐雨、历经艰难险阻,但一直也未能找到。7月11日,电影中雷泽宽的原型——山东聊城人郭刚堂终于和被拐24年的儿子郭新振认亲团聚。

  7月12日上午,公安部举办的“团圆”行动最新成效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述消息。据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童碧山介绍,2021年5月至6月,公安部在山东济南开展刑事技术集中比对。发现线索后,山东、河南、山西等地公安机关密切协作、扎实工作,成功找回电影《失孤》的被拐儿童原型郭新振,并顺线侦查,抓获了当年拐卖郭新振的一男一女二名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