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工信部新增女高官 致公党徐晓兰任副部长

2021年07月14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晓兰是致公党中央常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毕业;此前任中国工联院首任院长
资料图:徐晓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工信部高层新增一名女高官。近日,致公党中央常委、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下称“工联院”)首任院长徐晓兰,履新成为工信部唯一的女副部长。

  7月14日,人社部官网发布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徐晓兰(女)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徐晓兰现年57岁(1964年2月生),陕西子长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

  1986年,徐晓兰被分配到国营第七六八厂(即后来的北京大华无线电仪器厂)工作,这是中国第一家无线电微波仪器专业工厂;1997年调至北京联合大学任计算机讲师;1999年再调至原信息产业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担任媒体策划部副主任等。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