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者认为新冠大流行很可能“流感化” 但还有多重变数

2021年07月16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者认为,新冠大流行未来可能有3种发展方向,其中最有可能的是向季节性疾病过渡,与流感类似,但目前仍有关键问题尚未解答,更多的关键工具也有待开发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2日,日本东京,民众戴口罩出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曹媛 记者 马丹萌)全球都已出现广泛接种疫苗可以压制新冠大流行的期待,尽管变异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传播,一些国家和地区已朝着防控限制放松的方向布局。但关于新冠大流行的长期走势,未解问题仍多。

  7月8日,《自然》(Nature)发表了一篇深度观点文章,该文章基于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和以往流行病的观察,预测新冠大流行的发展趋势。研究者指出,未来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新冠疫情将从大流行过渡为流行性季节性区域暴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