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航天投资董事长张陶被“双开” 朝阳检方已批捕

2021年07月19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19日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宣布,对航天投资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随后,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宣布,对张陶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7月初,张陶因事发于6月6日的“打院士”一事而被舆论关注
资料图:张陶。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打院士”的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航天投资”)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已被“双开”、批捕。7月19日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官方微博通报对张陶处理决定的情况,对张陶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随后,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也发布官方微博,对犯罪嫌疑人张陶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 。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表示,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决定,给予航天投资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开除党籍处分。根据《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决定,给予张陶开除的政务处分。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