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珠海隧道透水致14名工人被困 发现3名遇难者

2021年07月20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施工隧道位于一水库下方,隧道塌方后,水库与隧道之间形成“漏斗”,水库内储水迅速涌入隧道
2021年7月16日,广东珠海,珠海隧道透水事故救援现场。15日凌晨3时30分左右,珠海兴业快线(南段)项目石景山隧道施工段发生透水事故,导致14名施工人员被困。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向凯)珠海隧道透水事故发生至今已是第六日。被困工人共有14名,救援力量找到其中3名遇难者,其他11人还处于被困失联状态。7月20日上午,珠海市政府公布上述救援进展。

  透水事故发生于7月15日凌晨。事发后,当地立即采取救援措施,对透水点围堰封堵,抽排隧道内积水,同时派出潜水员搜救被困人员。兴业快线旨在打通珠海城区南北快速化出行,是对接深中通道和港珠澳大桥的重要通道。

  透水事故发生于兴业快线(南段)项目石景山隧道处,该施工作业面位于吉大水库下方。官方通报,右线隧道塌方后,隧道洞顶与水库之间连通,形成“漏斗”,水库内储水迅速涌进隧道,困住左线隧道正在施工作业的工人。水库大量补水,隧道作业面又处于地势低点,周边地层出现断裂,这些因素都增加了救援难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