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疫情外溢三省 禄口机场返宁人员检测未尽

2021年07月23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量检测需求致使南京不少检测点爆满;江宁区禄口街道围合区域已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南京对到过禄口机场的南京人员检测却仍未穷尽
有上周末从南京返回北京人士21日晚上就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电话,尽管该人士未到过江宁区,社区工作人员还是让他自行去进行核酸检测,并在22日早上拿着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到社区再签署“未到达中高风险地区承诺书”。图为北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测点。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于帆)南京新冠疫情仍未平息。根据南京市卫健委通报,7月22日,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南京本轮疫情感染者总人数已达到37例,而江苏省内宿迁市、辽宁、安徽和广东也各通报了1例南京关联感染者,广东省中山市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根据“南京发布”披露的感染者轨迹信息,目前的确诊病例多数仍在南京禄口机场从事保洁或客舱保洁工作,或为保洁人员亲属,其中1名45岁女性为南航金城学院宿管人员,曾在7月15日下午2点左右在小区门口遇到后被确诊的亲戚,聊天10分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