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源江山矿难调查报告公布 65人被追责

2021年07月28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1·29”重大透水事故致5人死亡、8人失联,经过近20天搜救最终放弃。调查认定,这是一起企业违法违规生产、政府和职能部门失职渎职引发的重大责任事故
“11·29”重大透水事故调查报告全文公布,认定这是一起由于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相关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失职渎职引发的一起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图为2020年12月7日的湖南耒阳源江山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现场。图/财新记者 冯华妹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八个月前,湖南省耒阳市导子煤业有限公司(下称“导子煤业”)源江山煤矿发生重大透水事故,造成5人死亡、8人失联。近日,事故调查报告全文公布,认定这是一起由于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相关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失职渎职引发的一起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事故直接原因是源江山煤矿超深越界开采发生抽冒,导通上部采空区积水,使得井巷被淹,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根据事故调查报告,源江山煤矿法定代表人蒋良贱等22名责任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耒阳市应急管理局原局长罗锡钢、耒阳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谢高求等11人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另有32名公职人员被问责。

长期超深越界开采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