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致29死饭店坍塌事故原因公布 41名公职人员被问责

2021年08月16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发饭店于农民承包的责任田上违法违规占地建设,在无专业设计、无资质施工的情形下多次扩建。当地法院裁定对其强制拆除,但搁置长达16年未执行
事发近一年后,造成29人死亡28人受伤的山西襄汾聚仙饭店坍塌事故原因公布。图为2020年8月29日,山西省临汾市,救援人员在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坍塌事故现场。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事发近一年后,造成29人死亡28人受伤的山西襄汾聚仙饭店坍塌事故原因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这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事发饭店曾因违法违规占地被法院裁定准予强制拆除,但案件被搁置16年未执行。除饭店经营者盲目改扩建外,当地土地管理、住建、工商等多个部门被指失职。为此,有41名公职人员被问责,饭店经营者也被追究刑事责任。

  8月16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发布的《临汾市襄汾县聚仙饭店“8·29”重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披露了上述信息。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