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涉及中央委员、中央纪委委员三人

2021年08月19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委员袁曙宏卸任司法部副部长;中央纪委委员陆俊华、邹加怡,分别卸任国务院副秘书长、财政部副部长
资料图:杨小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国务院多部门高层变动。其中,57岁的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转任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该局排名第一的副局长高建民年逾六旬卸任。

  同时,年逾59岁的陆俊华卸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年逾63岁、此前卸任司法部党组书记的袁曙宏再卸任该部副部长,年逾58岁的财政部唯一女副部长邹加怡亦卸任。袁曙宏是十九届中央委员,陆俊华、邹加怡都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

  8月19日,人社部官网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公布上述消息。

  杨小伟长期任职电信系统,担任过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高管,历任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局长,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中国联通副总经理;2008年转任中国电信副总经理;2016年4月接替杨杰(现任中国移动董事长)出任中国电信总经理。仅十个月后的2017年6月,杨小伟转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