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进驻动员会在郑州召开

2021年08月20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进驻动员会上,黄明指出,下决心下功夫提高灾害防御应对能力和城市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更加有力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20日,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进驻动员会在郑州召开,部署全面开展调查工作。图/应急管理部网站

  【财新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考察河南时的部署要求,8月20日,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进驻动员会在郑州召开,部署全面开展调查工作。国务院调查组组长、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作动员讲话,通报调查安排、提出工作要求。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作表态讲话,省长王凯主持会议。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7月17日至23日,河南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特别是7月20日郑州市遭受特大暴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务院8月2日决定成立调查组,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进行调查,并派出前期工作组,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开展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