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8月人事综述:换届前重要城市书记调整看点多

2021年09月01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都、温州、毕节一把手均由省委常委兼任,但情况各不相同,分别是省会城市、经济重镇、扶贫重点
在省级党委换届前的人事调整中,重要城市书记成为看点。部分“70后”、准“70后”高官被委以重任,其中更有个别经历多岗位历练的女高官脱颖而出。图为资料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在省级党委换届前的人事调整中,重要城市书记成为看点。部分“70后”、准“70后”高官被委以重任,其中更有个别经历多岗位历练的女高官脱颖而出。

  2021年8月,全国最年轻女性省级党委常委施小琳,履新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浙江省“70后”副省长刘小涛,履新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来自侗族的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强,兼任毕节市委书记。其中施小琳、吴强都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