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企业负债百亿如何重生?最高法发布破产重整典型案例

2021年09月04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法院通过司法重整共计盘活资产4708亿元,532家企业重获新生,重庆力帆系企业等重整案入选典型案例。最高法还指导地方法院推进自然人破产实践,为在全国建立个人破产制度积累经验
最高法院民二庭庭长林文学表示,破产重整制度有促进经济结构调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挽救困境企业的功能,特别是在企业具有发展前景、暂时遇到流动性困难的情况下,可以充分运用破产重整等司法手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截至2020年底,有30多家债务总额在百亿元以上的企业,完成司法重整,扭亏为盈。仅2020年,法院通过司法重整共计盘活资产4708亿元,让532家企业重获新生。”9月3日,最高法院发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典型民商事案例,该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披露这组数据。

  企业负债累累,资不抵债,并非只有破产清算一条道可走,破产重整、破产和解制度均能助其重生,实现债务人、债权人利益最大化。刘贵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运用破产重整制度,帮助危困企业焕发生机,是法院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体现。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