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南一厅官敛财6295万元获刑14年 培植“钱袋子”退休后分赃

2021年09月08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吴川祝为什么会与涉黑组织有染?他交待说:“我没有任何背景,怎么办?我想只能靠‘票子’和‘政绩’。因此,我无论在什么岗位,都会想办法干出成绩,谋求政治资本,甚至不择手段。”
资料图:吴川祝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临近退休为自己的“钱袋子”们大肆拿项目、土地金额高达20余亿元,约定退休后“分赃”;迷信风水,修路至祖宅门口,庭院围成金元宝形状,留置前狗去世认为“是凶兆未化解”;为谋求政治资本与黑恶势力勾结,捞取政绩……9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刊发《涉黑县委书记的扭曲人生》一文,披露了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原书记吴川祝的贪腐之路。

  据官方简历,吴川祝是海南海口人,生于1961年12月,1985年7月在华南师范大学物理系毕业后参加工作。吴川祝在海口工作32年,曾任秀英区长、区委书记,海口市政府秘书长,美兰、琼山区委书记,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群众工作部部长、党校校长等职。2017年9月,吴川祝任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直至2020年6月落马。期间在2019年12月,他晋升一级巡视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