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劳荣枝三罪并罚一审获死刑 当庭表示上诉

发布于 2021年09月09日 09:55   更新于 2021年09月09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劳荣枝反复为自己辩解称作案是受迫、被逼所为,由于法子英已于1999年被判死刑并执行枪决,这些说法无从印证。南昌中院一审判决未采纳劳荣枝的辩解
2021年9月9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劳荣枝故意杀人、抢劫、绑架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被告人劳荣枝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在一审结束九个多月后,背负多条人命逃亡20余年的江西人劳荣枝再次出现在法庭上,这次她收到的是判处死刑的消息。9月9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对被告人劳荣枝故意杀人、抢劫、绑架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三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央视披露的宣判视频显示,法庭上的劳荣枝身着白色短袖,留齐肩短发。宣判后她痛哭流涕,当庭表示不服,要上诉。

  据南昌中院官方发布,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劳荣枝与法子英(已另案判决)系情侣关系。1996年至1999年间,二人共谋并分工,由劳荣枝在娱乐场所从事陪侍服务,物色作案对象,由法子英实施暴力,先后在江西省南昌市、浙江省温州市、江苏省常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共同实施抢劫、绑架、故意杀人四起。案发后,劳荣枝使用“雪莉”等化名潜逃,并于2019年11月28日被公安人员抓获归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