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今年汛期仍在持续 局地极端强降雨多发

2021年09月09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水利部表示,今年汛情和往年比很不一样,突出特点是局地极端强降雨多发频发、影响范围广、致灾性强。北京累计降雨量已达773毫米,比多年平均值多48%。黑龙江上游发生特大洪水,长达一个多月
李国英说,按照传统思维和以往惯例,7月份尤其是8月份结束的时候,基本上汛期就随之结束,但是今年又不一样。图/国新网视频截图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易英子)2021年入汛以来,全国有501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124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37条河流发生超记录的最大洪水。按以往惯例,汛期在七八月份结束,但今年的汛期还在持续。水利部门仍在延续主汛期的工作机制进行应对。9月9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

  另据财新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多部门综合分析认为,9月份,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依然严峻,北方地区旱涝并重。长江流域嘉陵江和汉江上游、黄河流域渭河、淮河上游可能发生区域性暴雨洪水,部分河流可能超警; 西北等地干旱风险持续; 可能有1—2个台风登陆或显著影响华东、华南沿海地区。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