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青海柴达尔煤矿事故确认20死 事发前已被责令停产整改

发布于 2021年09月13日 19:04   更新于 2021年09月13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发8月14日,当天有1人遇难,19人被困井下。持续救援近30天后,被困人员被搜寻发现,确认均已遇难。事发前该矿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被责令停产整顿,并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
截至9月13日凌晨,青海柴达尔煤矿“8·14”冒顶事故救援工作基本结束,19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搜寻发现,均无生命体征。图为8月16日的事故救援现场。图/中新社 祁增蓓/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约一个月前发生的青海柴达尔煤矿“8·14”冒顶事故已确认20人死亡。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截至9月13日凌晨,事故救援工作基本结束,19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搜寻发现,均无生命体征,事发当天另有1人遇难。财新记者了解到,事发前该矿刚刚接受了水害防治检查,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被责令停产整顿,并暂扣了安全生产许可证。

  这次事故发生于8月14日12时10分,起初青海省官方称是一起泥浆崩塌事故,后续通报又调整为冒顶事故。事发时井下有作业人员21人,1人逃生,1人遇难,剩余19人被困井下,直至此次确认遇难。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称,1000多名救援人员在海拔超过3800米的事故现场持续救援近30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