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版人权计划关注性别平等 帮助女性实现家庭工作平衡

2021年09月14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公布,目标任务比上一期增加近30项。其中提出要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支持和帮助女性实现家庭和工作的平衡,缓解妇女的家庭育儿负担,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
2021年9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吹风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宣传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晓军,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李笑梅,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常健解读《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主要内容。图/栾海军/国新网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自2009年首次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以来,中国已连续四期出台这项政策性文件。新近公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着墨增多,且有针对性地回应了社会热点议题,如提出要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支持和帮助女性实现家庭和工作的平衡,缓解妇女的家庭育儿负担,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等。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日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下称《行动计划》),并于9月14日下午举行吹风会,解读相关内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宣传处处长李晓军表示,这是中国政府发布实施的第四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是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促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的阶段性政策文件,也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首份路线图。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