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未打新冠疫苗进政务大厅起纠纷 甘肃男子被警告后起诉派出所

2021年09月21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未接种疫苗,李强到甘肃临夏市政务大厅办事被拒,其报警求助反因涉嫌扰乱单位办公秩序遭到行政警告。李强不服,一纸诉状将派出所告上法院
因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甘肃临夏市民李强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时被拦在门外,并和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图/临夏市融媒体中心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因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甘肃临夏市民李强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时被拦在门外,并和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李强随后打110报警,他没有想到的是,临夏市东区派出所没有解决问题,而是认定他的行为涉嫌扰乱单位办公秩序,作出行政警告的处罚决定。李强不服这一处罚决定,近日将东区派出所告上了法院。

  李强向财新记者回忆,事情发生在9月2日17点左右,当时他前往临夏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办事。“我已经出具了健康码,但工作人员以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记录为由,拒绝我进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