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组织部长获重用 廉毅敏履新河北省委副书记

发布于 2021年09月29日 19:45   更新于 2021年09月29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有五位省级党委组织部长,在2021年转任本省份党委专职副书记
资料图:廉毅敏。图/河北省总工会官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今年以来,多名省委组织部长受到不同程度重用。最新的一例是,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廉毅敏已接任空缺九个月的河北省委副书记,其前任、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陈刚已升任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廉毅敏曾长期任职山西,2020年10月交流河北。

  9月29日,据河北新闻网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廉毅敏任河北省委副书记。

  此次人员变动是河北省委换届前的调整,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将于2021年11月召开。自2016年11月本届河北省委换届以来,李干杰、赵一德、陈刚、廉毅敏先后担任河北省委专职副书记。前三人均已跻身正省部级,李干杰现任山东省长,赵一德现任陕西省长,陈刚现任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