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旷视科技司机以敏感录音敲诈CEO未果 获刑四年

2021年10月08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告人年仅24岁,以录音相要挟索要300万元。其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对检方指控自愿认罪认罚,获法院减轻处罚
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以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闻名,其与商汤科技、云从科技和依图科技并称为中国“AI四小龙”。图/旷视科技官网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AI四小龙”之一的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旷视科技”)发生一件敲诈勒索案。该公司原司机胡子健以将企业敏感信息的录音出售给竞争对手相要挟,向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敲诈300万元未果。印奇报案后,胡子健旋即被抓,目前他已被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罚金1万元。

  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2021年10月7日发布的判决书披露了上述情况。财新记者注意到,胡子健年仅24岁(1997年3月生),大学肄业,案发前系旷视科技司机,其涉案后已“自愿认罪认罚”,因此获得法院减轻处罚。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