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甘肃疫情感染者升至24人 20人曾在同一餐厅用餐或工作

2021年10月19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8人旅行团在内,24人中有20人曾前往内蒙古额济纳旗桐楠阁餐厅就餐或为餐厅员工。受疫情影响,10月31日前,甘肃嘉峪关、张掖至北京的火车票已无法购买
2021年10月18日,甘肃嘉峪关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当地小区的居民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戴凡恺 记者 许雯 贾天琼)甘肃、内蒙古此轮新冠疫情已波及多地。继8人旅行团之后,10月19日,北京、湖南、宁夏、贵州等7省市陆续通报16例新冠阳性病例,均与8人旅行团相关或有相关地区旅居史。

  至此,此轮疫情感染者总数升至24人。值得注意的是,24人中有20人曾前往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桐楠阁餐厅就餐或为餐厅员工。

  国庆假期后,自上海出发的闫某夫妇等7人与宁夏银川出发的艾某某相约西北自驾游,10月9日至15日,8人同游甘肃、内蒙古多景区,分别行至西安、银川后确诊,但感染源头至今未明。(参见《8人同游甘肃内蒙古 全员确诊源头成谜》)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