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珠海隧道透水事故致14人遇难 12名涉案人员追究刑责

2021年10月26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珠海市副市长张宜生、胡新天等27名公职人员和国企人员被追责问责
2021年7月16日,广东珠海,石景山隧道透水事故救援现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向凯)发生于7月15日的珠海石景山隧道透水事故共导致14人遇难。时隔三个多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于10月26日发布通告指出,事故直接原因是隧道下穿吉大水库时遭遇富水花岗岩风化深槽,工程措施不当导致右线隧道掌子面拱顶坍塌透水,涌水进入左线隧道致作业人员溺亡。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披露,12名涉案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包括两名副市长在内的27人被追责问责。

  透水事故发生于7月15日凌晨,位于兴业快线(南段)一标段工程石景山隧道处,承建单位为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兴业快线旨在打通珠海城区南北快速化出行,是对接深中通道和港珠澳大桥的重要通道。项目规划为城市快速路,于2019年4月30日动工,总工期1080天。石景山隧道段穿越板樟山,全长1.78公里,隧道段采用矿山法施工,双洞六车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