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辽宁连发四起较大燃气事故 住建部要求坚决整治安全执法“宽松软”

2021年10月28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根源,继续按照已有工作部署,深入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燃气安全风险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沈阳市人民政府、大连市人民政府表示,深刻反思并吸取事故教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健全长效机制,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财新网】2021年10月28日,为深刻汲取辽宁省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视频会议,黄艳副部长对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沈阳市人民政府、大连市人民政府以及有关燃气企业进行提醒谈话。

  据中国建设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会议指出,湖北十堰“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各地开展了燃气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召开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进行了燃气行业专题教育培训,全面部署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但今年9月份以来,辽宁省仍先后发生4起影响较大的燃气事故。燃气事故多发频发暴露出相关部门和燃气企业吸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还不够深刻,对违法违规行为监管还存在盲区和死角,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不够细致扎实,安全管理工作还有薄弱环节。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