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侵犯商业秘密案难举证 北京法院向当事人支招

2021年10月30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侵犯商业秘密民事案件呈权利人举证难、胜诉率低等特点。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发布诉讼举证参考,从商业秘密的法定条件、被告侵权行为的表现形式、赔偿数额的确定等方面作出指引
10月29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发布《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侵犯商业秘密民事案件诉讼举证参考》,明确了此类案件中,商业秘密的法定条件以及构成侵权行为的表现形式,为权利人举证提供指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阳)权利人举证难是侵犯商业秘密民事案件中的难点问题。10月29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发布《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侵犯商业秘密民事案件诉讼举证参考》(下称“《举证参考》”),明确了此类案件中,商业秘密的法定条件以及构成侵权行为的表现形式,为权利人举证提供指引。

  《民法典》第123条规定,商业秘密是知识产权的保护客体之一,权利人对商业秘密享有“专有的权利”。《举证参考》进一步明确,商业秘密指不为公众所知悉、具有商业价值,并经权利人采取相应保密措施的商业信息。由于商业秘密的保护范围不具有公示性,侵权行为更为隐蔽。因此,侵犯商业秘密民事案件事实的查明难度相对较大。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