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应急物资清单引热议 江苏应急厅表示属正常工作安排

2021年11月03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既非江苏首创,也不是近期才提出,多省份均有安排。这与应急系统推动的“安全宣传进家庭”行动有关,目的是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2020年6月18日,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对外首发成都版家庭应急保障箱,希望引导社会市民接受和养成应急物资储备的理念。图/红星新闻 陶轲/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克柔 记者 覃建行)一份关于家庭应急物资储备的建议清单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讨论。 11月2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回应称,《江苏省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由该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于10月22日下发。这份清单主要是针对今年全国范围内极端天气频发和自然灾害增多的情况,特别是进入“十四五”时期,结合落实江苏省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在充分调研、借鉴各地好的做法基础上推出的,旨在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属于正常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