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松江法院院长张铮被查 曾主审“小红楼”涉黑案

2021年11月03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铮深耕上海法院系统近30年,履新松江区法院一把手仅两个多月,此前担任上海二中院副院长。他主持审理了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小红楼”赵富强等38人涉黑案
资料图:张铮。图/源自上海二中法院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履新仅两个多月,上海市松江区法院院长张铮落马。11月1日,上海市纪委监委网站公布了上述消息。张铮是资深法官,此前担任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副院长,主持审理了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小红楼”涉黑案、留学生江歌母亲自诉网络诽谤等颇具影响力的案件。

  官方履历显示,现年52岁的张铮(1969年10月出生)是上海本地人,1992年参加工作,1998年入党。张铮在法院系统工作近30年,历任上海市中级法院书记员,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助理审判员、审判员、民一庭副庭长、民三庭副庭长、庭长、立案庭庭长等职,后交流至上海市高级法院,历任信访办公室主任、立案庭副庭长、立案庭庭长。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