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方周末》创始人左方去世 享年86岁

2021年11月04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南方周末》第一任主持编务的副主编,左方于1983年11月上旬着手筹办《南方周末》。从事新闻工作36年后,左方从《南方周末》主编职位退休
创刊时期左方。图/网络

  【财新网】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讣告,《南方周末》创始人左方于11月3日下午因病在广州逝世,享年86岁。

  左方原名黄克骥,1935年出生于广州,后曾在天津读中学。他1950年参军,1957年复员后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1962年毕业后加入南方日报。作为《南方周末》第一任主持编务的副主编,他于1983年11月上旬着手筹办《南方周末》。这家周末版于1984年2月11日正式出刊。从事新闻工作36年后,左方从《南方周末》主编职位退休。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