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mRNA疫苗加强针临床试验通过科技部一项审批 开始时间未定

2021年11月10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究竟是哪款新冠mRNA疫苗作为加强针的IIIb期临床试验通过中国人类遗传资源行政许可审批尚未披露,但沃森生物已经宣称,该审批是其正在进行的mRNA新冠疫苗ARCoV-005临床III期试验的一部分
据科技部政务服务平台11月8日公示,新冠mRNA疫苗作为加强针的IIIb期临床试验已通过中国人类遗传资源行政许可审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泽怡 王礼钧)新冠mRNA疫苗在中国的使用现新动向。据科技部政务服务平台11月8日公示,新冠mRNA疫苗作为加强针的IIIb期临床试验已通过中国人类遗传资源行政许可审批。

  据公示信息,该试验名为“评价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在18~59岁和60岁及以上已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人群中加强接种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的IIIb期临床试验”,申报单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但财新记者在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的网站查询后发现,当前并无该项目的登记记录,具体细节尚不明朗。沃森生物(300142.SZ)告诉财新,此次获得行政许可的是沃森和艾博生物共同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ARCoV-005临床III期试验的一个组成部分,目前该试验正在多个国家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