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岐山:中国将继续张开双臂 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

文|财新 王力为
2021年11月17日 11:56
“总结历史经验,分析现实情况,审视时代潮流,都能证明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也离不开中国”

  【财新网】11月17日,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表示,“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决心不会动摇,中国发展是属于全人类进步的伟大事业,中国将继续张开双臂,为世界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王岐山是在今日举行的创新经济论坛主旨演讲中做出上述表述的。他在演讲的开头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深刻演变,世界疫情依然蔓延,世界经济虽然展现复苏迹象,但基础并不稳固,波动性大,脆弱性高,结构性失衡等问题凸显。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逆流涌动,更增加了很多不确定因素。面对变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发展势头良好。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