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西宣判一起妨害国境卫生检疫案 男子染疫后入境知情不报

文|财新 向凯
2021年11月19日 10:54
不如实填报入境健康申明卡、隐瞒行程、篡改新冠检测结果等,均属妨害国境卫生检疫行为
法院认为,曹某违反国境卫生检疫规定,明知自己系染疫嫌疑人,但入境时不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隐瞒疫情,引起新冠病毒传播严重危险,构成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图/凭祥法院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中国籍男子曹某从越南入境广西凭祥市,因隐瞒行程、不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等疫情信息,被判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11月17日,凭祥法院通报该案审判结果。

  凭祥是一座边境城市,与越南一市三县接壤,边境线长97公里。据凭祥法院通报,2021年4月9日,曹某一行五人从凭祥友谊关口岸出境至越南,4月28日通过友谊关口岸从越南返回中国境内。

  在入境口岸处,曹某未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隐瞒其在越南所住酒店存在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人出现过发热症状等事实。且在酒店集中隔离期间,曹某私自离开隔离房间与朋友接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