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答新华社记者问

2021年11月19日 18:21
按照党中央部署,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资格条件,严密产生程序,严肃选举纪律,确保选出的二十大代表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
近日,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图/CCTV+/IC PHOTO

  【财新网】新华社11月19日消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最近,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央组织部随后召开会议,对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近日,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问: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即将展开,请您谈谈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答: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好二十大代表,对于开好二十大十分重要。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