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2021年11月23日 07:39
宏观政策要有效保障经济平稳运行,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1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主持召开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分析经济形势,研究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图/新华社记者 王晔

  【财新网】据新华社官网消息,1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主持召开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分析经济形势,研究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上海市长龚正、吉林省长韩俊、湖北省长王忠林、广东省长马兴瑞、贵州省长李炳军发了言,李克强还与江苏、浙江、安徽、湖南、云南等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就经济运行情况视频交流。

  李克强说,今年以来,我国发展遇到的新挑战交织叠加、超出预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助企纾困政策与深化改革并举,有效应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电力煤炭供应紧张、严重洪涝灾害等影响经济运行的突出问题,经济在攻坚克难中继续平稳发展。同时,国内外环境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我国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办法想得更周全有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强化“六稳”“六保”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落实好岁末年初筹划的跨周期调节举措,加强能源、电力保障,推进改革开放,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风险,推动经济在爬坡过坎中持续健康发展。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