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孝义盗采煤炭引发透水事故 官方称21人被困(更新)

文|财新 覃建行
发布于 2021年12月16日 11:53   更新于 2021年12月16日 15:08
官方称,经核查目前被困21人,被困人员数还在继续核查中。公安机关已控制6名涉案人员,对犯罪嫌疑人杜某正在追逃
事故发生后,当地矿山救援、消防救援等救援力量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施救,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2021年12月15日23时许,山西省吕梁市代管的县级孝义市西辛庄镇杜西沟村发生因村民违法盗采煤炭引发的透水事故,导致人员被困。16日13时19分许,孝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孝义发布称,经初步核查21人被困。此前,央视新闻等报道有22人被困,对此,孝义官方回应网友质疑称“被困人员数还在继续核查中”。

  据通报,目前,现场抢险救援正在全力展开,井下排水工作有序进行,水位开始下降。案件侦破工作同步展开,公安机关已控制6名涉案人员,正在全力追捕其他涉案人员。此前,孝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称,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杜某正在追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