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疫情累计确诊421例 西安-东莞传播链已27例感染

文|财新 滑昂 实习 王怡然
2021年12月17日 21:18
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孙黎明表示,浙江省已进入到了实现疫情“不外溢”“降总量”“早清零”目标的关键时期
自12月5日浙江省检出首例阳性感染者以来,截至12月7日下午4时,宁波、绍兴、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2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图为2021年12月17日,浙江绍兴,市民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浙江省本轮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12月17日下午,浙江省召开第九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此前24小时内(12月16日16时-12月17日16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79例(宁波4例、绍兴7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绍兴)。

  自12月5日浙江省检出首例阳性感染者以来,截至12月7日下午4时,宁波、绍兴、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2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其中,宁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8例。宁波市也是本轮浙江疫情中,最先报告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城市。12月5日,宁波市镇海区发现一份1:10混采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复核后确定其中1人阳性。该人员曾于11月22日前往上海出差并于当晚从虹桥高铁站乘坐高铁返回宁波,其妻子、母亲也在随后被检出阳性,并分别在艾灸馆与教堂活动过程中感染其他病例。12月10日,宁波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任易波曾介绍,自当地首发病例至由艾灸馆感染者引发后续传播,已传播了4代感染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