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教师李田田失联,曾称被“强行关进”精神病院

文|财新 黄蕙昭 王礼钧
2021年12月22日 19:35
永顺县教体局、公安局未作回复,湘西州精神卫生中心接线人员称“没有这回事”, 李田田及其男友手机均无法接通
湘西教师李田田捧着自己的书《有只狐狸看月亮》。图/李田田个人社交平台

  【财新网】曾发文批评基层中小学教育“形式主义”的湖南教师李田田被曝失联。数名接近李田田的人士透露,近期,李田田曾反映遭湖南湘西州永顺县教体局、公安局多部门上门谈话,并称被“强行”送往地方精神卫生机构。

  “昨天被永顺县教体局和公安局登门威胁,现在又被教体局和医院的人登门威胁,以精神有问题为由,要求我住院打针治疗,否则将开除和抓捕。”12月19日下午5时,湖南湘西州永顺县教师李田田在朋友圈发文,引发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