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本地疫情蔓延 幼儿园小学再全面“停课”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1月11日 15:03
截至1月9日的过去14天里,香港累计报告345宗新型冠状病毒的阳性检测个案,有37宗为本地感染病例,其中一宗为感染源头不明的病例,其余36宗与输入个案有流行病学关连的病例
2022年1月11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宣布,全香港幼稚园及小学须在本月14日或之前暂停面授课堂至农历新年假期后。图/中新社 李志华

  【财新网】Omicron变异病毒在香港快速传播,社区或已出现多条隐形传播链。1月11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幼儿园及小学从1月14日起全面停止面授课堂及校内外活动,直至2月3日农历新年假期结束后再另行安排。受新冠疫情影响,香港的幼儿园和小学在过去两年里已多次全面停课。

  特首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称:“下这个决定是困难的,因停课对学童身心均有影响。”但她强调,香港出现多宗儿童确诊病例,社区已出现多条隐形传播链,不希望更多幼童感染及进入检疫中心,且近期小学和幼儿园出现多宗上呼吸道感染,病征与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相似,停课也可以避免将两种疾病混淆。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