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省委换届前后 已有13省份更换政府“二把手”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1月12日 12:58
已完成本轮省级党委换届的省份中,除了云南,其余13个省份均在换届前后更换常务副省长(主席)
目前,共有14个省份完成本轮省级党委换届,包括新疆、河南、山西、安徽、江西、江苏、湖南、广西、河北、福建、内蒙古、云南、西藏、辽宁。除了云南,其余13个省份均在换届前后更换常务副省长(主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最后一个完成党委换届的省份辽宁,各常委分工情况落地。其中,辽宁省委常委、原省委秘书长王健,在出任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后,2022年1月11日获任副省长,有望接替陈向群留下的常务副省长职务。至此,已完成本轮省级党委换届的14个省份中,绝大部分均在换届前后更换常务副省长(主席)。

  据《辽宁日报》消息,2022年1月11日,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会议经表决,决定免去陈向群的辽宁省副省长职务。决定任命王健为辽宁省副省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