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王一鸥升任湖南副省长 曾参与央地任职交流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1月11日 20:43
王一鸥2016年夏参与中组部组织的央地干部交流,2019年底接替后落马的刘和生出任岳阳市委书记
资料图:王一鸥。图/岳阳市人民政府

  【财新网】湖南省委换届后,缺员多人的湖南省政府高层调整。1月11日,岳阳市委原书记、已任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的王一鸥,升任湖南省副省长;年逾60岁的陈文浩辞去湖南省副省长职务。

  据红网消息,1月11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王一鸥为湖南省副省长;决定接受陈文浩辞去湖南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王一鸥现年54岁(1967年10月生),辽宁绥中人,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早年任职中国石油锦西炼化总厂,此后历任央地环保系统,曾任辽宁省环保局监督管理处处长,环保部西北环护督查中心副主任、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主任等。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