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新增2例确诊和3例无症状 均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文|财新 包志明
发布于 2022年01月13日 20:17   更新于 2022年01月13日 21:36
上海境外输入病例多次引发本土关联病例,为此上海明确提出入境人员在14天隔离之后的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限制前往公共场所的“六个不得”政策
1月13日从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到记者发稿,上海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图为上海被列为中风险地区的奶茶店已封闭。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1月13日晚,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静安区一奶茶店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在发布上表示,这5例感染者是当日在对1月11日报告的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隔离管控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的,属同一传播链。其中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静安区某奶茶店的服务人员,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另有一名无症状感染者为上述确诊病例的同住亲属。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