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新增一名奥密克戎病例 轨迹所涉妇幼保健院停诊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1月16日 23:00
深圳还有一条德尔塔病毒传播链,累计报告16例;中山市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链已发现13名病例,涉及三个地级市
该病例行程轨迹涉及深圳市坪山区妇幼保健院,该院已于1月16日凌晨暂停门急诊诊疗服务。图/网络

  【财新网】自1月7日出现一条德尔塔病毒传播链后,深圳本地疫情发生新的变化。1月16日晚间,深圳市卫健委公布,该市在第三轮主动核酸筛查中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临床诊断为轻型。

  该病例是一名21岁的女性,为龙岗区某公司员工,主要从事境外冷冻化学试剂收发货等工作,居住在龙岗区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兰一村。

  深圳市卫健委称,该病例为一起新的独立疫情,其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该病例行程轨迹涉及深圳市坪山区妇幼保健院,该院已于1月16日凌晨暂停门急诊诊疗服务。停诊期间,该院配合市区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落实人员筛查管控,环境样本采样等各项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