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多起疫情源头疑似境外物品暴露感染 邮政监管部门要求加强国际邮件消杀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1月17日 20:43
广东省邮政局要求,国际邮件快件到达邮件互换局、快件监管中心后,先对集包袋进行六面消杀,静置24小时后拆开集包袋,对散件再次进行六面消杀,再静置24小时
1月17日,国家邮政局发布消息称,已向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切实筑牢国际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屏障,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广东省近期疫情多发,出现多条由不同新冠病毒变异株引起的传播链。经官方溯源,已有三条传播链源头疑似与境外物品暴露感染有关。

  1月16日,深圳市新增一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1月17日,该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经国家疾控中心和广东省疾控中心比对,这名病例与天津、上海、珠海和北京等多起本土奥密克戎疫情报告病例均不在一个传播链上,与深圳以往境外输入病例也不同源,是一起新的独立疫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